千珩

全职高手/主周喻

© 千珩

Powered by LOFTER

【全职/黄喻】喻小黑战记

 
*文州生快么么哒! 
*so短小,非常烂,慎戳 
*是个做题做出来的脑洞,来源于一篇英语阅读理解……
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 
 
 
【一】 
 
  黄少天捡到了一只猫。 
  这是只黑猫,纯得没有一丝杂色,缩在一条老巷的角落里,被路过捡球的高中生黄少天发现了。 
  不得不说一下黄少天这个孩子从小就热爱小动物,上到猩猩鸵鸟下到蚂蚁跳蚤,每个物种都会成为他所热爱的对象,然后被他妈拿着鸡毛掸子揍一顿:“熊孩子我怎么跟你说的!快点给我扔了!” 
  所以当他发现这只黑猫的时候他非常兴奋。 
  “嘿,你叫什么呀?”黄少天小心翼翼地蹲下来,冲黑猫招了招手。 
  令人惊奇的是这只黑猫竟然也不怕他,坐起来舔了舔爪子,慢悠悠地踱到他旁边。 
  黄少天更兴奋了,伸手去摸它,黑猫舒服地叫了一声,没有反抗,黄少天没忍住一下把它抱了起来:“怎么自己在这里?没有主人吗?” 
  黑猫:“喵。” 
  “哦哦哦,真的没有?那跟我回家好不好?” 
  “喵。” 
  “不行,我还是问问吧,住这里的人一定知道的。” 
 
  于是等黄少天敲开对面的门,得到一个“在这里徘徊很久的流浪猫”的回复之后,高高兴兴地揣着猫回家了。 
  也并没有仔细去想那句“这猫之前从来不让人靠近”的话。 
 
 
 
【二】 
 
  毫无疑问,黄少天被他妈大骂了一顿。 
  “你已经是个高三的学生了!整天就知道弄这种东西!你说你抱个猫回来,谁给你养?我哪有时间去照顾它?” 
  黄少天不服气:“不用你照顾!我自己也能养好它!” 
  “你?你有什么能力养?不学习啦?就养猫?你知道这猫有没有病菌?打没打过针?伤到人怎么办?” 
  “……不用你管!”黄少天抱着猫冲回卧室,嘭地一声关上门。 
  安静缩在他怀里的黑猫轻轻地“喵”了一声。 
  “我有压岁钱,之前给亲戚打工也挣过钱,我怎么养不起。”黄少天还有些愤愤不平,把猫放在桌子上,看着它的眼睛,是亮晶晶的琥珀色,“……你眼睛真好看。” 
  “喵。”黑猫说。 
  “我给你起个名字吧。”黄少天想了半天,“小黑怎么样?” 
  “喵。” 
  “那你以后就叫小黑啦!我明天去给你买猫粮,再带你去洗个澡,”黄少天摸摸它的毛,“以后要是我去上学,我妈想把你扔出去的话,你就钻到床底下去,她捉不到你!” 
  黄少天信誓旦旦:“我一定要养你的。” 
  这大概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,连他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,他非要养这只猫不可。 
 
 
 
【三】 
 
  黄少天并不知道他妈妈和这只猫之间发生了怎样的斗智斗勇。 
  黄妈妈买了一个遥控开关,用了好几天的时间,费劲千辛万苦终于抓到这只猫,然后关到笼子里扔进汽车后备箱。她故意绕远路,把车开到了很远的地方扔在那里,快到家的时候才打开了笼子的锁。 
  毕竟人烟罕至,万一没人过去把它放出来,饿死了也不太好。 
  结果想买菜时一出门,她发现有一团黑乎乎的东西缩在门口。 
  黄妈妈懵逼了一瞬。 
  它居然跑回来了?居然?跑回来了?! 
  她思考了半天,觉得自己的路线可能还是选得太近了。 
 
  这之后她又费尽千辛万苦地扔了好几次猫,最后一次她甚至自己迷了路,放学回家的黄少天给她打电话疑惑地问她怎么不在家。 
  “……”黄妈妈沉默了半天,问,“你的猫呢。” 
  “……在我这呢。”黄少天警惕地说,“你想干嘛?!” 
  “没事,”黄妈妈声音很平静,“让它接电话,我问个路。” 
  那头的黄少天是懵逼的。 
 
 
 
【四】 
 
  不知道为什么黄少天觉得他妈妈和他的猫之间开始变得很和谐。 
  不过一直最让他很奇怪的是他妈妈居然一直都没对小黑下手,他一开始还以为小黑会被她丢得远远的,已经做好了找猫的准备。 
  结果一段时间下来平安无事。 
  也许是妈妈想通了吧。黄少天躺在床上这么想。 
  他看了看缩在他被子上睡得很香的黑猫,轻轻说了句晚安。 
 
  这天晚上他做了个很奇怪的梦。 
  他梦见他的猫变成了一个长得很好看的青年,坐在他旁边,轻轻地喊他的名字:“少天。” 
  “你是?”黄少天愣愣地看着他。 
  “我是你的黑猫呀。”青年弯着眼睛说,“我叫喻文州……当然,你要是愿意喊小黑的话,那就还是叫我小黑好了。”他说完这句话又小声地嘟囔了句,“果然起的名字一世比一世更烂啊。” 
  黄少天懵逼:“……什么?” 
  “没什么。”青年看着他又笑了,“我等了很久,好在你又把我带回来了——我知道你总会把我带回来的。” 
  “我们……之前……?等等你在讲什么!” 
  “你会明白的。我等你。”青年凑过来,在他震惊的眼神中轻轻亲吻了他,“晚安。” 
 
 
 
【五】 
 
  “……我昨天做了一个好恐怖的梦。”黄少天醒过来的时候恍如隔世一般,把睡在他枕头上的猫抱过来看着它的眼睛,“我居然梦到你变成了一个男人……还……” 
  还亲我! 
  黑猫轻轻地“喵”了一声。 
  “我觉得我肯定是精神不太好……算了算了一个梦而已,不想了不想了。”黄少天甩甩头,穿好衣服冲进卫生间,用最快的速度洗漱完毕背上书包,“快晚了!我去上学了!” 
  他跑出卧室,床上的黑猫目送他离开,目光温柔。 
 
  这次你会用多久记起我呢? 
  上次你用了一世的时间……不过你还是记起了我,在最后一刻的时候。 
  你总会想起来的。 
  我等着。 
 
 
——FIN—— 
 
 
就是写着乐呵一下……如果有后续那应该就是看喻小黑如何撩天,然后天天想起了喻然后如何把人按在床上这样那样的故事了。 
不过应该没有(。 
 
2017/02/10
 

评论(6)
热度(5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17-02-10